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波士顿儿童项目的人员从1985年起开始了这项名为“青少年危险因素”的研究。最终结果显示,15年间平均每周吃两次以上快餐者比每周吃快餐低于1次的人体重高出约4.5公斤,抵抗(II型病的主要发病因素)也是后者的两倍。这一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《柳叶刀》杂志上。
研究人员从1985年起共跟踪调查了3031名年龄在18到30岁间的美国青少年,跟踪检测他们体重和胰岛素抵抗的变化。除食用快餐外,研究人员还对看电视、体育活动、饮酒和吸烟等生活习惯进行了调查,但最终确定体重增长及胰岛素抵抗情况与这些因素没有直接关系。
(责任编辑:甘甜)









